2011/03/02

朋友是互相利用的嗎?

朋友是互相利用的嗎?
2009/9/5 上午 12:58:32
網誌分類: 其他
我們不會是萬能,也不會是無能。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,每一個人也一定有
他的優點,不管是多少一定會有的。

在我的字典內永遠相信識多一個人好過識多一個字,因為只要有朋友,唔識
咪問人囉!哈哈!但係我諗唔係好多人肯認同朋友是用來利用的,原因可能
是『利用』這個名詞始終帶點貶意吧!也好像失去了朋友的意義啊!那其實
朋友的意義是什麼呢?互相幫助?互相分享?那麼又不一樣是在利用朋友?
只是字面不同吧!所以我一向也承認我在利用我的朋友,我有問題一定找朋
友幫忙,找他們傾訴,我一定會用盡我身邊的朋友以達到我的目的,但同樣
我也很喜歡我的朋友利用我,這代表我有利用價值,也代表我有存在價值,
所以我能幫的我也一定會幫吧!

曾經有些朋友跟我說不想麻煩別人,那我相信你也不想別人麻煩你吧?那麼
你又認為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的呢?如果每個人也不希望麻煩別人,也不想別
人麻煩他,那麼這個社會便不會進步了!曾經有個朋友想分間套房出租,但
是因他沒有經驗,所以畫來畫去也不滿意,當我知道後我問他為何不請教某
君(一個專門裝修套房出租的師傅),但他說因不想麻煩別人,所以便這樣浪
費了很多時間了!但最後我也替他找了那個師傅出馬,不消數小時便把整個
單位設計好,那你覺不覺得我那個朋友太笨呢?

當然若你只懂利用別人而不付出,別人有問題時你總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
樣,那又怎能要求你有問題時別人會幫你呢?所以就從今天起好好去利用你
的朋友,也好好被你的朋友利用吧!好像我其實最叻就只是計數,所以我會
運用我的專長去給人利用,同時我亦會在有問題時好好去利用我的朋友,所
以我要認識更多朋友給我利用,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會利用我,這樣這個社會
才會進步啊!所以是利用也好,是互相幫助也好,不要去介意一個名詞,只
要能利人不損己,給人利用又何防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