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6/21

坦蕩的罵與偽善的讚

剛剛開完會議,上演一場政治動盪,我個人認為不在其位,不謀其事.攪咁多做乜? 間公司唔會變在係你!

剛剛睇看到一篇文章

2005年5月,陸東說....

「我是十三歲知道三十歲做甚麼的那類人,我不信運氣,只信理性思維,憑意志就可克服一切,要時時刻刻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,不願行冤枉路。」

「『很累,明天才算。』這是我聽過最多的藉口,我不會延遲我的工作程序,我是每天也知道自己要做甚麼的人,決定了,不睡也要完成,辛苦不是問題,享受成果最重要,儘管有時回報不多,總好過甚麼也沒做過。」

「我只打有把握的仗,為何不可長勝?我伸手摘星,但腳踏實地。」


突然好有回響,我曾經都是十三歲知道三十歲做甚麼嘅人,但唔知點解自己就係小咗份意志.....

註:陸東 -瑞銀集團(UBS)亞洲財富管理及顧問,畢業於香港聖保羅書院、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財經系,曾任職恆生銀行、麗新集團及保誠保險